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一個沒有掌聲的工作》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個沒有掌聲的工作》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的白雲飄飄網

  讀《一個沒有掌聲的工作》有感

  於水淼

  最近,朋友送我一本書,其中一篇文章讓我受益匪淺,那就是抬起頭來做人。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一個小男孩想參加聯歡會當主角,沒想到卻當了後台工作者。他回到家,很傷心,一邊哭一邊把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卻說:“你雖然不是最重要的,卻也是不可缺少的。”

  文中媽媽的話引起了我的思考。在生活中,你雖然不是最重要的,卻也是不可缺少的。像手錶,手錶表面只有時針、秒針、分針。但打開后蓋,裡面有很多小零件,正是因為有了它們,才有了齒輪的正常運轉。

  在生活中,有時,我們並不重要。在集體中,一個人,很渺小,但每個人都是班裡的一份子。比如,做飯時,每人就像一味調料,缺少了誰,菜就不會有好的味道。

  文中媽媽的這句話一直銘記在我心中,我相信,這句話會一直激勵我,正常對待自己在群體中所發揮的那種不可替代的作用。社會各項工作也是如此,只有分工不同,沒有主次、貴賤之分。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白雲飄飄網的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讀《一個沒有掌聲的工作》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個沒有掌聲的工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