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法制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制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家有家法,國有國法”可見法是多麼重要。而一個國家也必須擁有自己的法律。

  古代就有商鞅南門立木,來樹立法律的威信。在戰國時期,開始秦國十分弱小。商鞅就對秦王說:“一個國家要富強,必須注意農業,獎勵將士;要打算把國家治好,必須有賞有罰。有賞有罰,朝廷有了威信,一切改革也就容易進行了。”秦王十分贊同商鞅的想法就讓它執行。商鞅將舊法進行了修整,但又擔心百姓不相信不信任他。於是就在南門裡了一根木頭,說:“誰能把木頭搬到北門去,就給誰十兩黃金。”人們都不信,於是商鞅就把賞金提到了五十兩,這是有一個人把木頭搬到了北門,商鞅立刻給了他五十兩黃金,這就是有名的南門立木。人們從此也相信商鞅,推崇新法,秦國也慢慢強盛起來。

  而在如今的中國也有着很多的法律,例如《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武裝警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法》等等。其中,還有保護我們兒童的例如《中華人名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

  而我們,祖國的外來。更要學會法律知法懂法用法。用法律的武器來保護自己。

  有很多人就是因為不懂得法律而走上了一條不歸路。例如着名的葯家鑫慘案:於二零一零年十月二十日,葯家鑫駕駛紅色雪佛蘭小轎車行駛至西北大學長安校區外西北角學府大道時,撞上前方同向騎電動車的張妙后葯家鑫下車查看,發現張妙倒地呻吟,因為害怕張妙看到車牌號,以後找麻煩,便產生殺人滅口的惡念,就立刻轉身從車內取出一把尖刀,上前對倒地的被害人張妙連捅數刀,致張妙當場死亡。如果葯家鑫懂得法律,就不會發生這樣的慘案。

  所以,人人都要學法、懂法、用法。共同建設和諧社會。

  寧陝縣寧陝小學五年級:曹樂

您正在瀏覽: 法制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制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