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生日,請同學吃飯弊大於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生日,請同學吃飯弊大於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我們一到生日,家人就好像把那天當作什麼隆重的事兒,總是丁是丁卯是卯地給我們過生日;但是今天,人們好像早已忘了傳統,過起了一個個新潮的生日派對,有的還搞得十分體面,過於奢侈,花了不少錢。 

  對於“過生日,請同學吃飯好不好”這一話題,我覺既有好處也有壞處,畢竟凡事都有正面和反面,不能兩全其美嘛!我先說好處,過生日會,請同學吃飯,的確是增加朋友之間互相交往的好方式,能使同學之間關係融恰,促進交流,讓同學之間成為親密無間的好夥伴,讓同學們在學習之餘盡情地“瘋狂”一回,更添情趣。但是,過生日請同學吃飯也有不少壞處:比如,開了生日會,有些受邀的同學為了參加生日會而耽誤了做作業的時間,要不就是馬虎了事,結果生日會參加了,作業也做不好。還有,有些同學為了開生日會而鋪張浪費,結果大大增加了父母的經濟負擔,不是嗎?而且,有些同學去別人家參加生日會,胡亂地浪費食物,又搞得別人家裡亂亂的,多不好呀! 

  之前,我看過一份報道,說某市一個13歲的小學生生日,請了幾個同學去吃飯,結果為了不讓那幾個同學小看他,便在一家豪華的大酒店開了一個生日會,而他大手大腳地用錢,鋪張浪費地搞這個生日會,卻結出了一張萬元帳單,成了他的父母的經濟負擔。你們看,還不正是搞生日會鋪張浪費造成的後果嗎?我們身為一名小學生,應該具有勤儉節約的美德。況且,我們用的,是父母辛辛苦苦賺來的血汗錢呀!我們的先輩曾告誡過我們:“治國之道,節用為先。滅國之禍,起於奢靡”。 

  同學們,生日是要過的,不過不一定要鋪張浪費地舉辦生日會,或者換一種方式,也許會過得更有意義。願勤儉節約的、閃光的美德永遠照耀在你我心上!

您正在瀏覽: 過生日,請同學吃飯弊大於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生日,請同學吃飯弊大於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