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幸福書香汕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幸福書香汕頭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學習之於,我總喜歡一個人安安靜靜地坐在一個角落看書,有時還到書店看書,看書使我懂得許多道理,使我學習到了許多知識,看書是我最大的樂趣。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無意中看見了《汕頭僑史論叢》這本書,我細細地品讀,了解到了汕頭的歷史,我不禁思緒萬千,為我是一個汕頭市民而感到自豪。

  長在汕頭,生在汕頭的我深深地感受到汕頭的美麗。汕頭是北回歸線上一顆璀璨的明珠,是一座美麗的海濱城市。這裡空氣清新,風景優美,因為獨特的地理條件,汕頭有着許多美麗的、值得觀賞遊覽的風景。如,歷史悠久的中山公園、風景如畫的?石山、體現城市新風貌的海濱長廊……它們會讓你們流連忘返,難以忘懷。

  汕頭有着許多美味的小吃,牛肉丸、粽子、“無米?”、“蚝烙”、“鼠??”,“乒乓?”等等,應有盡有,每一種都有獨特的味道,讓你一試難忘。最着名的是名揚天下的功夫茶,沖泡功夫茶有一道極其講究的工序,泡出來的茶清香、醇厚。一盅好茶,讓人喝了一杯,還想喝一杯。

  汕頭的經濟狀況隨不及繁華的大都市,但生活在這裡的人們卻有着自己獨特的幸福。

  汕頭的人勤勞善良,過着怡然自得的溫馨生活。你瞧,清晨,當晨光灑滿大地時,海濱長廊上到處都是晨練的人們。石椅上,一對老人正聊着家常,有說有笑;還有的在津津有味地看着報紙;綠道上,一群老人在打着太極拳,有模有樣;還有的正迎着海風,一邊聽着隨身攜帶的收音機,一邊沿着小道跑步。夜晚,在自家陽台擺上茶几,泡上一盅功夫茶,和家人一起說說笑笑,聊着自己一天的所見所聞。

  想着想着,我的思緒又回到了《汕頭僑史論叢》,我情不自禁地想象着汕頭過去的歷史,感受着現在的幸福,心想: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多讀書,讀好書,用知識武裝自己,長大有知識建設汕頭,為汕頭添磚加瓦,為汕頭的發展做出一份貢獻。

  五年級:陳可融

您正在瀏覽: 美麗幸福書香汕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幸福書香汕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