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蠟燭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頌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它是那樣的無私奉獻,它是那樣的默默無聞,它又是那樣的微不足道。它是什麼?它就是在默默為人服務,卻又最容易讓人忽視的蠟燭。 

  蠟燭是停電時人們的救星,黑暗中唯一的希望。當一條完好的蠟燭被火光點燃,那也就意味着,它要開始他一生中最絢爛又最痛苦的歷程了。漸漸地,蠟油如淚滴般大滴大滴地落了下來,蠟燭也越來越小,越來越矮。很快,瘋狂燃燒的火焰就把蠟燭的整個身體吞噬了。它用它的生命,換來了人們的光明。它在烈火中永生,在痛苦中創造快樂,在奉獻中感到欣慰。 

  在讚頌蠟燭的同時,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那些在社會中,生活里,默默奉獻的人們。他們和蠟燭一樣,並不引人注目,卻又缺少不了。就比如整天在大街上忙碌的環衛工人,他們每天都會把大街打掃得一塵不染。路人看到了,心情不知會有多麼舒暢。可誰會想到他們,誰又會在心裡由衷的感謝他們呢?“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句話曾被無數的人用來形容和讚美老師,可在我看來,用它也同樣可以形容其他那些無私奉獻的人。 

  我讚美那默默無聞的蠟燭,更讚美那和蠟燭一樣任勞任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蠟燭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