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蠟燭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人生應像黃金一樣倍受青睞。”有人說:“人生應象鑽石一樣光耀萬年。”而我卻說,人生應象蠟燭一樣默默奉獻! 

  記得有一次,我正在做作業,家裡忽然停電了,我沒有辦法,只好點燃蠟燭。我依靠着它那微弱的光芒,艱難地做作業。雖然蠟燭的光很弱,但足以照亮我的作業本,因此,我感到很欣慰。 

  是啊!蠟燭,在這個樓上樓下、電燈電話的時代里,人們很輕視它的存在,除非停了電,人們才想起它。安人們用打火機點燃它的時候,它的生命開始了,而也正在這時,它也慢慢地走向了死亡。 

  它,從不因為有了用處而居功自傲,它只是在別人需要它的時候站出來,戰勝黑暗,戰勝風對它的襲擊,用盡全力,給人們帶來光明!古人用“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干”來讚美蠟燭,我覺得這絲毫不過分,絲毫不誇張。 

  它,不值錢,人們對它極度地不重視。有人把它放進了不起眼的柜子里;有人把它隨手一扔,滾進床底;有人乾脆把它送給小孩玩,他們如果一不小心,就會弄折蠟燭的身體。這一系列的做法,我們想沒想過蠟燭的感受啊!難道我們不應該沉思嗎? 

  “照亮別人,燃燒自己。”這是蠟燭矢志不渝的精神。我想:老師不正是擁有這種精神的人嗎?老師們傳授了知識,奉獻了青春。有時,老師的嗓子已經很啞了,可老師還依然堅持上課,生怕耽誤我們的學習。當桃李滿天下時,老師不但忘記了以前的累,還會露出會心的一笑。 

  我願做一支小小的蠟燭。

您正在瀏覽: 蠟燭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