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蠟燭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人生要像珠寶一樣光芒四射,有人說:人生要像金錢一樣倍受青睞,我卻覺得:人生應像蠟燭一樣樸實無華。 

珠寶只能暫時滿足人的虛榮心,光芒會有消失的時候,金錢更會讓人誤入歧途。我願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不求索取,只是給予,給予。 

蠟燭沒有珠寶美麗的身軀,沒有金錢那樣誘人的魅力,它只有一顆純潔的心,可它為人們奉獻一切,到最後只是人們厭惡的蠟,或許人們從不重視它的存在,可是當人們在黑暗裡掙扎時,是蠟燭點燃自己,給人們帶來一絲希望。 

蠟燭雖然照亮別人,但從不居功自傲,當人們得到了光明時,蠟燭從不計較自己的得失,她總是默默地奉獻,因此,蠟燭是美的! 

我讚美蠟燭的樸實無華,它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衣,沒有迷人的身軀,但它有充實的內心,你看,不管你把它放在哪個角落,它都默默地在那裡和黑暗做鬥爭。戰勝了狂風對它的摧殘,用全身力氣發出微弱的亮光,哪怕是短暫的生命,但足以為人們指明方向,它盡自己的能力為人們做奉獻。古人說的好: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絲毫不過分,絲毫不誇張,我們不就需要這種精神嗎? 

現實生活中,我們應該多一些像蠟燭一樣的人,多為人民服務,為人民付出,哪怕犧牲也會受到萬人敬仰,人活在世上,難道不應該讓生命放出異樣的光彩嗎? 

此時,我不禁問自己,我們老師不就是一支支蠟燭嗎? 

我願做一支小小的蠟燭!

您正在瀏覽: 蠟燭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