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震系列之二:我家地震棚的變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系列之二:我家地震棚的變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地震系列之二:我家地震棚的變遷 標籤:路的變遷作文 變遷作文 我家的變化作文 家鄉的變化作文

我家地震棚的變遷 

  ——地震系列之二 

  5月12日,爸爸媽媽把我從學校接回來之後,我們在涪江岸邊搭起了地震棚。 

  我們找了個乾淨的地方,鋪了一層塑料布,把蚊帳放在上面,就這樣我們的第一個簡易地震棚就搭成了,真是輕而易舉啊!再看看別人的地震棚,有的用兩、三把大傘支起來可以遮風擋雨;有的用竹竿搭了一個架子再把彩條布蒙在竹竿上;有的乾脆把彩條布掛在一棵矮樹上,真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啊!但是我們發現天氣不好,可能要下雨。於是,第二天爸爸去買了一卷彩條布,從新布置,因為彩條布有十米長,所以我們就先鋪一層彩條布在低下,然後在上面鋪一層塑料布,把蚊帳放在上面,最後用剩下的彩條布把蚊帳包住,四周用石頭壓住,以免被風吹跑。第三天我們突然聽到有人說,要漲水了!我們決定馬上搬到地勢比較高的地方去,於是我們三步並兩步的上了河堤,在上面找了個安全的地方從新搭起地震棚來,因為水泥地要積水,所以在彩條布下面多鋪了兩層磚。但是天氣越來越熱,五個人擠在一起睡覺實在是太不舒服了,於是我們請來姑父幫我們搭新地震棚。我們拿來竹竿,先拿兩根竹子,分別綁在搬來的鐵床和凳子上作為柱子,在兩根柱子之間搭一根竹竿,作為橫樑,其餘的竹竿就架在橫樑和河堤的檯子上,然後蒙上彩條布,為了遮陽,在上面還鋪了一層藍色布,通過努力,地震棚終於大功告成了。 

  經過三次改造,終於有了舒服的地震棚,但是家還是要舒服些,我希望早點回家,因為地震棚永遠比不上家。 

  2008年6月9日

您正在瀏覽: 地震系列之二:我家地震棚的變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系列之二:我家地震棚的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