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文竹 標籤:文竹作文

陽台的花盆裡,種有一棵文竹。它全身綠油油的,那纖細的腰上,有些皮像刺一樣,它的葉子一層一層的,別提有多好看了。它的身子那麼綠,就叫它小翠吧! 

一天,小翠呆在花盆裡沒事幹,它從陽台上往下望,“啊,真美!”小翠不禁讚歎下面的美景:綠茵茵的小草探着頭,沐浴着陽光浴;花兒婷婷玉立地站在泥土裡,風姐姐一來,花兒門彎下腰來,顯得彬彬有禮;大樹爺爺正在給小草們講故事。小翠是多麼羨慕它們啊!可它知道,自己是無法去和它們在一起的。許多天過去了,小翠的葉子變黃了,整天愁眉不展的樣子。 

  這天,風姐姐經過陽台,看見小翠不再是綠油油的了,便停住腳步,親切地問:“小翠,你哪兒不舒服呀?”小翠無力地回答:“沒有,我太想和小草弟弟、花姐姐他們一起玩了,也很想聽大樹爺爺講故事,但我知道,我是不可能和他們在一起的。”“原來你是因為這個才變得那麼黃,不要緊,我幫你想個辦法吧!”風姐姐拍拍小翠,微笑着說。風姐姐思考了一下,便有了一個好主意,風姐姐對小翠說:“小翠,你每天都要先睡一下覺,等到夜深,人們都睡著了,我就把你抱到它們身邊,你就可能和他們玩了。”小翠聽了,像胸口掛了鑰匙——開心。 

  夜晚,風姐姐帶來了幾個夥伴,把小翠從花盆裡抱出來,放到小草弟弟和花朵姐姐們的身邊,然後叫夥伴們在人們的窗前飛得快點,弄出“呼呼呼……”的聲音,這樣,就可以掩蓋小翠和小草弟弟們的談話聲,以免吵醒熟睡中的人們。一整夜,歡樂的笑聲回蕩在夜空中。 

  如果你不信,你可以來我家看看小翠。噓,小翠玩累了,不能打擾它睡覺了!

您正在瀏覽: 文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