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1204周記)贈汪淪改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1204周記)贈汪淪改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贈汪倫改寫 

  唐

  李白 

  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

  桃花潭花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我收到一位素不相識的人寫給我的信,寫信的是汪倫,信中所說的十里桃花和萬家酒店不禁讓我為之心動,我毫不猶豫立即前往。 

  我乘舟來到涇縣,這時汪倫正在岸上盼我到來。我下了船,汪倫熱情地接待我,他跟我介紹了涇縣的風土人情,卻遲遲未提信中所說令我嚮往的十里桃花,萬家酒店,我納悶之餘,忍不住開口問道:“不知先生信中所說的十里桃花,萬家酒店在何處?”汪倫道:“萬里桃花所指潭水之名稱,並無桃花;萬家酒店實指店主人姓萬,並無萬家酒店。”聽到這幽默風趣的答話,我不禁大笑,笑中想到汪倫如此誠摯地邀我作客,不免有些感動。 

  我在涇縣遊玩多日,天天與汪倫吟詩作對,欣賞美景,痛飲好酒,好不個自由快活。數日後,我要離開涇縣,回到家中,到了船口,卻遲遲不見汪倫的到來,我想,他應該是不忍於別吧,心中不勉有幾分失落和傷感。船要行駛了,這時,忽然聽見一陣陣熱情爽朗的歌聲傳來了,人不到,歌已先到,望着隨後趕來送別的汪倫,想到以後有可能極難見到這位情投意后的好朋友了,心情便又沉重起來,寫下了此詩。

您正在瀏覽: (091204周記)贈汪淪改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1204周記)贈汪淪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