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村居》改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村居》改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村居》改寫

  施州民族小學

  503班

  劉炎

  吃過早飯,我騎馬到處溜達,忽然,我被眼前的一幕吸引住了,一條潺潺流動的小溪環繞着一個小村莊,一年四季,晝夜不停,老這麼翻滾。小溪是那麼清,清得能看見水底的沙石和在水中互相追逐嬉戲的小魚、小蝦;小溪是那麼美,波光粼粼,像一塊碧綠的翡翠。夏天到了,溪上開滿了荷花,那一朵朵分外嬌嫩、含苞欲放的花朵兒,在荷葉的襯托下,顯得格外美麗。

  在長滿青草的溪邊,有一座又低又小的茅屋,從屋裡傳出一陣陣歡聲笑語還操着優美的吳地的方言。是誰呢?我懷着好奇心,向茅屋走去。啊,原來是一對老夫婦,他們正坐在窗前,喝着酒,互相逗趣、取樂,真是情意綿綿!

  大兒子在小溪東岸的豆地里鋤草,汗水像斷了線的珠子似的濕透了襯衣,他也全然不顧,只是隨便用搭在肩頭的毛巾擦一擦。

  二兒子正拿着竹條在樹陰底下學編織雞籠,竹條不小心扎到了手,鮮血從手指的傷口中流了出來,他不管,繼續專心致志的學編雞籠。

  最小的兒子頑皮可愛,趴在地上剝蓮蓬,一邊剝一邊說:“這顆給爸爸,這顆給媽媽,這兩顆留給哥哥們,這顆就是我的啦!”“這蓮子那麼新鮮,我先把我的吃了吧!”他流着口水說。“算了算了,不給他們留了,我都吃了!”他把蓮子吃的一顆都不剩,還說“我都沒吃飽,怎麼就沒了?”

  老夫婦看見了我,連忙把我請進了屋。我們聊得很開心,直到黃昏,我才依依不捨得離開了這個令我嚮往的小村莊。

您正在瀏覽: 《村居》改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村居》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