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鳥》改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改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白居易到郊外散步,他欣賞得正入迷時,突然聽到“唧唧喳喳”的聲音。他便聞聲跑去看看到底什麼東西在叫。 

  白居易跑到一棵樹旁,看見一個小男孩拿着彈弓去射枝頭上的小鳥,他急忙喝住小孩不準再射。可那個小孩說:“我在打小鳥,又不是打你,而且這鳥又不是你的。”白居易振振有詞地說:“你難道不知道生物的性命就是很微薄嗎?”孩子一聽到了這句話,馬上停止住正準備射出去的石頭,白居易又接著說:“動物的生命也跟人一樣,有一樣的骨肉,一般的皮。就像你被別人打一樣,打傷了回家,你的父母也會傷心的。”孩子放下彈弓,說:“對不起,我不再射這些小鳥了。”白居易看到這孩子之知錯能改,就笑眯眯地說:“你看,這些小鳥在巢中盼望自己的媽媽早點歸來給它們送食物呢!”

您正在瀏覽: 《鳥》改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