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平樂.村居》改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改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清平樂.村居》改寫 

  夏日的一天,在一個幽靜的竹林下,傳來了一陣陣喝醉酒後溫柔.逗趣的話。這是童年的辛棄疾扁跑過看一看。只見老翁 說:“你看看,現在生活多美好,秋天莊稼大豐收,冬天一起喝點酒。”“是呀。你看看這三個孩子,多麼孝順.乖巧.懂事。”老婦說完,會意的笑了!!! 

  這裡夏日炎炎,可身為長子的王保不得不拿着鋤頭到小溪東邊的豆地里鋤草。二兒子王棟也不閑着,你看,他正坐在大樹下仔細認真的編織着雞籠,像左看這調皮可愛的小兒子王鶴集在溪邊一邊看蓮蓬,一邊剝蓮蓬,蓮蓬有的全綻放,有的還沒開放,有的張開了花蕊,漂亮極了!這是童年的辛棄疾不由詩興大發,拿起毛筆,寫了《清平樂.村居》這首詞: 

  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醉里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最喜小兒亡賴,西頭卧剝蓮蓬。 

  這是一戶多麼溫馨.幸福的農戶家庭!!!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改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