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陳衛國、季心開英雄事迹有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陳衛國、季心開英雄事迹有感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陳衛國、季心開英雄事迹有感 標籤:雷鋒的英雄事迹作文 四季心作文 感人事迹作文 事迹作文

“披肝瀝膽懲凶頑,碧血丹心鑄警魂”,這是在陳衛國的靈堂上寫下的一副輓聯,是英雄一生的寫照,也是對英雄的告慰。作為一名******,我肩負着******,靜靜地肅立在陳衛國靈前,感受着他的臨危不懼、勇於獻身的英雄氣概,同時心中暗暗發誓,自己也一定要以英雄為楷模,忠於職守,哪怕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 

  陳衛國是上海市公安局浦東分局金楊新村警署的一名普通民警,今年45歲, 

  1981年脫下軍裝參加公安工作,先後在楊浦分局和浦東分局工作,無論在哪個崗位,他都能把平凡的工作幹得有聲有色。從警22年來,他多次被評為先進個人和“優秀公務員”,2002年榮立個人三等功。2003年2月8日下午,他和戰友季心開在接“110”指令處警過程中,遭到一夥隱藏的暴力犯罪團伙成員的突然襲擊。兩人臨危不懼,奮不顧身與歹徒展開殊死搏鬥,身負重傷。2月12日上午,陳衛國因傷勢過重,光榮犧牲。 

  熱血鑄警魂,同樣也鑄就了飽含英雄氣概的城市精神。英雄民警陳衛國、季心開浴血斗歹徒的感人事迹,生動展現了他們高尚的人格和忠於職守的人生態度。他們是我們所有人民警察的楷模。他們的這種和平時代的英雄豪氣不僅僅道出了人民警察的雄心抱負,更道出了我們城市不懈的精神追求。 

  所以,首先作為同為公安戰士的我,要學習英雄的先進事迹,就是要進一步弘揚兩位民警英雄事迹中表現出來的“嚴格執法、勇於執法、文明執法”的精神,從平凡的事做起,從簡單的事做起,真正更好地為人民大眾所工作,作到讓人民滿面意,讓黨和政府放心! 

  其次,要學習英雄的先進事迹,就是要學習他們牢記宗旨、一心為民的崇高品質。平時,陳衛國就是對工作兢兢業業,對群眾熱情,熱心。什麼事情要他幫忙,只要力所能及的,他總是盡心幫助。一位阿婆的孫子的戶口將要從外地遷進上海,遂向在警署工作的陳衛國詢問政策。陳衛國不僅熱心地幫阿婆打聽,還逐條逐句地向阿婆講述了具體的操作手續,讓阿婆孫子的戶口按政策順利遷了進來。 

  再次,要學習英雄的先進事迹,就是要學習他們嚴格執法、恪盡職守的職業精神。曾經有這樣一件事:有家理髮店老闆,因為給警方提供過違法犯罪線索,平時與陳衛國關係不錯。在治安檢查中發現該理髮店中有異性按摩服務,要進行查處。老闆悄悄將陳衛國拉到一邊,說:“大家都是熟人,別處理了,我決不會虧待你的。”陳衛國正色道:“作為警察,我必須嚴格執法,否則對不起身上的制服。”後來,進行異性按摩的不法人員受到了治安處罰,老闆也受到相應處理。因此,從這事可以看出,雖然作為特警的自己與英雄所擔負的是不同的維護社會的治安的任務,也許執法的內容會不同,但最終的目的是相同的,所以自己所應恪守的職業道德是沒有區別的。 

  最後,要學習英雄的先進事迹,就是要學習他們臨危不懼、勇於獻身的英雄氣概。陳衛國同志不僅是在這次暴力襲警中表現出來了一名人民衛士勇於獻身的 

  精神,在平時,他也是始終如一的。他生前的朝夕相處的戰友們說:每回執行危險任務,他總是沖在第一個。一年春天,在一次摧毀一組織容留婦女賣淫犯罪團伙的行動中,陳衛國等民警衝進一家髮廊的包房。一涉嫌人員奪門而逃,陳衛國在後緊追不捨。此犯罪嫌疑人慌不擇路跳進一條臭河浜,陳衛國毫不猶豫跟着跳了下去,將其生擒活捉。 

  另外,還有許多諸如此類的英雄的奮不顧生的例子,而從中自己更應該受到啟發。我是一個特警,有時也就更要面對窮凶極惡的犯罪分子,這就要求自己更臨危不懼,以大無畏的氣概去完成作為人民警察的使命。 

  人是應該有一種精神的。這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沒想像的那麼簡單,但英雄民警陳衛國、季心開做到了。他們無私無畏勇斗歹徒,用生命和鮮血捍衛了法律尊嚴和社會的安寧,為政法系統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自覺維護人民群眾利益,塑造和實踐城市精神樹立了榜樣,是我們全體執法人員的典範,是我們學習的楷模。

您正在瀏覽: 學習陳衛國、季心開英雄事迹有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陳衛國、季心開英雄事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