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您,永遠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您,永遠留在我的記憶深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外公,雖然已經離我遠去,但是他的音容笑貌卻一直刻在我的腦海中。每當想起他,和他相處的一點一滴都浮現在我的眼前。 

  我的外公個子高高的,因為身體一直不好所以有點瘦,不大的臉盤上,有一雙充滿慈愛的眼睛,每當看到我們,他都笑呵呵地說:“哎呀,乖乖來啦!”所以,我們兄妹幾個都非常喜歡他,總是纏着他給我們講他當兵時候的故事,他總是不厭其煩地將給我們聽。 

  在記憶中,外公是一個非常勤勞並且愛整潔的人。他很少有閑着的時候,不論是酷暑還是寒冬,他總是忙得不亦樂乎。夏天,人們都在吹着電扇,悠閑地睡午覺,只有他不顧烈日炎炎,侍弄他種的花花草草;冬天,人們在屋裡烤着暖氣,打着麻將,只有他不顧寒風刺骨,給果樹施肥、剪枝。外公經常教導我們說:“時間就是生命,浪費時間就等於浪費生命。” 

  外公有一個壞毛病——愛抽煙,因為他身體不好,所以我們都盯着他,不給他抽。越是不給他抽,他的嘴皮子就越痒痒,他會拿上一支煙,跑到外面偷偷地抽,抽完了回來之後,就當什麼事也沒發生過。我們看他那麼用心良苦,也不好意思揭露他。有一次,我看外公又溜出去,就偷偷地跟在後面,外公似乎感覺到身後有人,突然一個轉身,嚇了我一大跳,他看見是我,就朝我做了一個鬼臉,讓我不要告訴別人。 

  外公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潛移默化地教導我們。要勤儉節約,不要浪費;要誠實守信,不要撒謊……外公既是我們的長輩,又是我們的朋友,我們永遠愛着他。可惜,外公的肝病突然複發,不久就離我們而去,我們毫無準備,每個人都沉浸在悲痛之中…… 

  轉眼間,外公離開我們已經三年了,可是我卻覺得一切彷彿就在昨天。外公,您在那邊過的還好嗎?您永遠活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您,永遠留在我的記憶深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您,永遠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