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他在我的記憶深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在我的記憶深處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輛公共汽車停在路旁,車的擋風玻璃已經破碎。他,是這輛車的司機;他,在生死的邊境掙扎;他,被公認為“最美司機”。他就是吳斌。

  那是一個普通的日子。已在崗位上工作了二十多年,從未出過事故的司機吳斌正專註地駕駛着公交車,車上坐着許多人。這時,隨着一聲巨響,車前的擋風玻璃瞬間破碎,玻璃散落一地。一個空中飛來的硬物飛了進來,由於壓力的影響,一塊鐵片扎進了吳斌的身體左側,劇烈疼痛迫使吳斌停下車。而吳斌卻絲毫沒有隨意停在馬路中間,而是忍受着巨痛,讓車穩穩地靠邊停下,他清楚地知道,停在路中間容易造成追尾事故,對其他人有很大的危險。當他打開車門,吩咐乘客下車,撥打120時,所有的人都關心地往前涌,立即撥打120,吳斌已疼得仰在了車座上,無法動彈。過了一會兒,救護車趕到,醫護人員將吳斌抬上車,人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生怕這位抱住全車人生命的好人遭遇不測。可惜的是,這位司機最終因搶救無效而去世。所有人都哭了,連聲說:“吳斌真苦呀!可是個大好人!”吳斌,就這樣走了,但他的事迹讓人們終生難忘。

  我不禁想說一句:吳斌,你走好啊!你的精神、你的形象永遠深深地刻在了人們的心中。

  安徽宿州??徘?蠼ㄈ?∥迥曇?屈曦

您正在瀏覽: 他在我的記憶深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在我的記憶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