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唐朝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唐朝留在我的記憶深處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站在歷史的風口浪尖,望着一個繁榮的王朝,我輕呼:“是你嗎,唐朝?”風如遙遠的迴音,呼嘯着從我耳邊擦過,一個優美的聲音肯定地答覆着我,我微笑着將它定格在我的記憶深處…… 

  那個王朝帶給世間無比的厚重和大氣,我漫步在思維中的長安街頭,瀏覽在想象中的豪華宮殿,感到了美輪美奐的凝重,還有莫名的繁華,哦,真的是你,唐朝…… 

  是他,李太白,七分釀成了月色,剩下三分,繡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他身上彰顯出豪放不拘,顯現着十足的蕩氣迴腸;渭城的朝雨沾濕了王維的衣裳,蒙蒙的細雨像他對朋友依依不捨的眼淚;紫丁香般綻開的是劉禹錫的詩情畫意,“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唐太宗的君王之風與魏徵的心直口快相結合;以及白居易的回憶,“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都深深的銘刻在我的心中…… 

  我踏着他們的足跡,走入了唐朝。是我的腳步,驚落了女子臉上凝香的露華么?是我的腳步,將他們的腳印打的凌亂么?是我的腳步,將沾了天街雨後的濕泥的腳印,留在了金碧輝煌的宮殿么?是我的腳印,將秋風引到了杜甫的茅屋,讓茅屋被秋風所破么? 

  不,不是,是唐朝自己,將原本的昌盛打亂,也許,是命運使然,有一盛必有一衰,唐朝的帝王已經由敢納忠言的唐太宗變為了那個昏庸的唐玄宗,這不怪武則天的奪權,因為武則天將中國的經濟又推進了一步,是他的後人不懂得居安思危,痛定思痛啊! 

  風又一次從我的耳邊呼嘯着擦過,告訴我:“這就是唐朝,雖然它的命運不是永遠的榮華,而是由勝變衰,但唐朝為歷史做出的巨大貢獻與不朽的詩詞,是值得你記住的。” 

  我依然將唐朝留在我的記憶深處,因為我相信,永恆的王朝不老,永恆的春光不退…… 

  (指導老師:張桂芹)

您正在瀏覽: 唐朝留在我的記憶深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唐朝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