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鴿子為什麼能送信?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鴿子為什麼能送信?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一隻信鴿,即使你把它帶到千里之外的陌生的地方,它也能把信帶回家。鴿子頭頂和脖子上繞幾匝線圈,以小電池供電,鴿子頭部就會產生一個均勻的附加磁場。當電流順時針方向流動時,在陰天放飛的鴿就會向四面八方亂飛。這表明:鴿子是靠地磁導航的。那麼鴿子又是如何靠地磁導航呢? 有人把鴿子看作是電阻1000歐的半導體,它在地球磁場中振翅飛行時,翅膀切割磁力線,因而在兩翅之間產生感生電動勢。鴿子按不同方向飛行,因為切割磁力線方向不同,所以產生電動勢的大小就可以辯別方向。但是試驗表明晴天放飛時,附加磁場並不影響它的飛行,這說明地磁並不是它的唯一的羅盤。原來,鴿子能栓測偏振光,在晴天它能根據太陽的位置選擇飛行方向,並由體內生物鐘對太陽的移動進行相應的校正。必須說明一點的是,當電流逆時針流動時,不管是晴天還是陰天,它都能飛回家。

您正在瀏覽: 鴿子為什麼能送信?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鴿子為什麼能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