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獨特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特的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獨特的愛 

  黑龍江蘿北縣團結小學五年一班 王 輝 

  每位媽媽對兒女的愛各不相同,媽媽對我的愛就很獨特。 

  媽媽的愛很無情。記得小時候,我摔了跤,媽媽從不扶我一把,也不讓別人扶,非要我自己爬起來。平時,扣子掉了,帶子斷了,鞋子髒了,媽媽都叫我自己處理。 

  有一次,我被燙着了,看着火紅的小手鑽心地疼,便大聲哭喊着撲到媽媽的懷裡,滿以為能得到媽媽的憐憫和呵護,可媽媽卻拉着我的手看了看說:“沒什麼,不就是燙紅了一點皮嗎!王輝是勇敢的孩子,這點小傷算不了什麼,洗一洗就好了。”面對我這麼重的傷媽媽卻這麼說,我心裡很委屈,雖然不理解不過手真的不疼了。晚上,我從睡夢中醒來,爸爸媽媽還沒睡,他們在小聲議論着什麼,隱約聽見媽媽說:“一個人就是要多吃點苦頭,多受點磨難,才能成為堅強的人。我這樣對待孩子,雖然無情了點兒,但培養了她堅韌不拔的性格,獨立自主的能力和不斷進取的精神,這會使他終身受益的” 

  媽媽不光無情,還很小氣。我家近幾年包了一些地,使家境殷實了許多,可是媽媽對我還像以前那麼刻薄。我想買冰棍只給,想買橡皮只給2角,想買支鋼筆最多也就給。我穿得就更不用說了,褲子是媽媽給做的,衣服都褪了色。看着同學們吃着可口的零食,穿着時髦的衣服,真叫人羨慕呀媽媽的氣,她對自己更是吝嗇,一日三餐吃飽就行,穿着舒適暖和就行。媽媽常說“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還常講爺爺小時候怎樣受窮挨餓的故事。我想他們這樣做的目的,就是用實際行動給我做樣板。 

  看起來媽媽對我是無情和小氣,那是她給我的獨特的愛,這種愛比溺愛不知要好多少倍。 

  指導教師 張慧卿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獨特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特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