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味書的氣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味書的氣息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點起一豆燭火,溫一壺熱茶,當熱氣飄出杯口時,我無意間捧起一本書,細細品讀。

  小時,我對讀書一點也沒興趣,可,就在我十歲時,一次偶然的機會,在新華書店,我買到了一本叫《夏洛的網》的書,回家后,我細細品讀:這本書,講的是一隻小豬和一隻小蜘蛛的故事。那些感人的情節,使我重溫了愛和友情。

  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生活着一群快樂的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可就在這時,一個恐怖的消息傳來——威爾伯的命運竟然是成為人類餐桌上的美食,威爾伯絕望了。就在這時,那看似渺小的蜘蛛——夏洛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絲在穀倉的門框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迹的文字:“王牌豬”、“了不起”、“光彩照人”甚至於“謙卑”。這些詞語徹底改變了威爾伯的命運,使得它在集市的大賽中贏得了特別獎和一個美好的未來。可是,當威爾伯正想向夏洛道謝時,它才發現,夏洛的生命已走到了盡頭……

  讀完這本書,我懂得了——友情不是索取,而是奉獻。這種奉獻是不求回報的;是不惜一切代價的;也是永遠不會後悔的。夏洛為了朋友,更為了友情,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和威爾伯和夏洛相比,生活中的我們相差太遠了。

  那天,下課了,好朋友張寶寶來到我的位子上玩,並拿着我新買的尺子在手上擺弄。這時,知心徐暢也來到我的位子上,徐暢想我們三個好朋友一起到教室外面玩,呼吸呼吸新鮮空氣,可是,我想在教室里把上一節課學的內容好好的理一理。於是,徐暢就氣沖沖地拉着張寶寶衝出了教室,還沒等張寶寶還我尺子,於是我就怒氣沖沖地喊了一聲:“張寶寶,還我尺子!”我本想利用尺子換回我們的友情,可是,當時的我太天真了,張寶寶只是把尺子一甩后揚長而去。我們三個姐妹個關係從此起來,我覺得自己當初太膽小了,沒去找她們道歉,僵持了……這樣的僵持關係保持了好一會兒。現在想和別人做朋友總要有犧牲精神與奉陪精神啊。

  是呀,以後我要一心想着奉獻給別人,不能只想着想別人索取。這樣,我就能收穫更多友情。

  五年級:回憶過去2002

您正在瀏覽: 回味書的氣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味書的氣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