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剪梅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剪梅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一剪梅 標籤:一剪梅作文

原來我是這樣愛梅花。是緣自李易安“一種相思、兩處閑愁”的思念之苦?是《梅花三弄》現於指下之孤高?是“蕊寒枝瘦凜冰霜”的標格之貞?是“疏影橫斜水清淺”的雅逸之姿?是為了“笛弄三聲,梅心驚破”的清音,或是踏雪尋梅的畫境?是驛外斷橋的寂寞吧?還是是竹籬茅舍自甘心?

  新買了只杯子,體積比普通茶杯小兩圈,杯內套有茶格,甚為雅緻小巧。難得的是杯身和杯蓋上各繪了叢一大一小的紅梅,杯身一半畫梅,一半題梅。因杯略有瑕疵,又只剩了一個,沒了選擇,買時有點勉強,但這些天用來卻頗為稱心,故上午改喝茶了,不厭其煩的沖泡,自覺趣味盎然,常常凝視梅花杯,在裊裊升騰的茶霧裡,於寒香入骨的音符中,一時不知身在何處。

您正在瀏覽: 一剪梅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剪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