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田園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園生活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田園生活

  

  今天陽光明媚,作者走出了自己的住所。一陣春風吹來,稍來了一絲暖意。作者心情愉快,他看到一棵樹不斷地往下撒花瓣,一片片花瓣落下來,宛如“天女散花”。路邊都圍上了籬笆,只有一條小路彎彎曲曲地通向遠處。樹下的油菜花競相開放、爭奇鬥豔,它們就像給大地鋪上了一層金色的地毯,油菜花被春風輕輕搖晃着,散發出陣陣清香,引來了一隻只黃蝴蝶。黃蝴蝶們一會兒在花中飛來飛去,一會兒和同伴們玩捉迷藏……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鬧着…… 

  這時,迎面奔來一群可愛的小孩兒,他們的臉上洋溢着歡笑一個個停在這裡開始捉蝴蝶。有的跟着蝴蝶跑,有的趴下藏在油菜花中埋伏了起來……有一個小孩他發現一隻蝴蝶正專心致志地在吸花粉,便悄悄靠近它,看準事迹,一撲“啪”那個小孩跌了個“大馬趴”,原來蝴蝶一聽有動靜,便閃開了。那個小孩兒還是不甘心,急忙爬起來拍拍土,跟了上去。其他孩子呢,也在認真的捉黃蝴蝶,終於有一個小女孩捉住了這個“狡猾”的蝴蝶,大家都圍了上去,“呀,好美呀……”大家不停讚歎。這時,最後一個小孩跑過來時跌了個跟頭,前面的孩子也都一其倒下了,那個手拿蝴蝶的小女孩一看,“咦,蝴蝶呢?”……

  作者看了之後笑了,他抹了抹自己的鬍子,吟出了膾炙人口的名詩《宿新市徐公店》: 

  籬落疏疏一徑深, 

  樹頭花落未成陰。 

  兒童急走追黃蝶, 

  飛入菜花無處尋。  

  

您正在瀏覽: 田園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園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