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難忘的科普實踐活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科普實踐活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新學期開始了,這回,我參加了種植巴西蘑菇小組。本來以為會很好玩的,嗨!誰知道,這是又粗又臟又臭的活。不過,能看到巴西蘑菇健康地長大,我做這些事也值了。

  星期二的整個下午,我們都在做消毒稻草的準備工作。

  我們先把放了過磷酸鈣曬了幾天太陽的稻草給用手全部抓進袋子里。

  放了過磷酸鈣曬了幾天太陽的稻草格外的熱,足足有七十度呢!打開包在稻草外的塑料薄膜,頓時,一縷白煙撲面而來,白煙中還雜有絲絲惡臭,令人聞了就想吐,即使戴上口罩,還是臭味難擋。我們這些寵壞的小公主小皇帝,聞到了臭味,立馬捂着了鼻子,躲到了後面。只見幾位老師還在堅守陣地。我們看了看老師,又互相看了看,心想:臭就臭吧!只要能培植出巴西蘑菇,這點臭我就忍了。有一句話說得好啊,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成功。想着,我們走了過去。接着,我們戴上了手套,抓起又臭又燙的稻草不斷的放進袋子中。我們戴着口罩不到兩分鐘,嘴巴旁、鼻子上全部出滿了汗。我想:戴着口罩也是臭,不戴也是臭,還不如涼快點呢!正想着,我痛快地把口罩脫了下來。

  我們擋着臭味,吃力地把稻草裝滿袋子。然後封口,放入大鐵鍋中消毒。今天的事就算完成了。嗨!這可真不易啊!

  這只是種植巴西蘑菇的過程中的一小部分而已。

  種植巴西蘑菇的全部過程中,我一直靠着心中的一句話,才不怕苦、不怕臟、不怕臭,努力干好所有的事。這句話就是: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不做又臟又臭的事,怎能見小巴西蘑菇。

  廣西南寧市五里亭一小五年級:黃鴻媛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科普實踐活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科普實踐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