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雕塑家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雕塑家之夢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媽媽長年工作在荒郊野外,條件很艱苦,我們石油娃也不如城市孩子那麼幸福能到少年官學電腦呀,學畫畫呀,學體操呀……我成天在野外打玩滾爬,自小與泥巴結下了不解之緣。什麼樣的泥巴粘性大,我一看顏色便可知道;做多大的玩意兒需要準備多少泥巴,保准差不離。也不知從什麼時候起,鄰居的幾個小夥伴也成了我的難兄難弟。我們常在一起拌泥、備毛胚、做灶、捏鍋、造坦克大炮,玩得開心極了,弄得渾身上下、頭臉鼻子都是泥巴也全然不顧。有時候玩樂了,什麼都忘得一千二凈,回家才知道“捕竹炒肉絲”的厲害。

  小卧室,是我的天地,也是我的樂園。床下的木匣子里裝滿了我的“傑作”:有“孫悟空”、“孫悟天”、“孫悟飯”“貝吉塔”……應有盡有。上面用幾本書作偽裝,可一旦被媽媽發現,後果不堪設想,非弄個“兜底翻天,傾家蕩產”不可。

  我酷愛卡通人物,每當看少兒節目的時候,我連眼都不眨一下,用心地記下他們的特點,細心琢磨。因此,在幾個小夥伴中,捏卡通人物是我的專利,是我最擅長的技藝。

  記得有一次,我不知花了多少時間,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偷偷地完成了特蘭克斯這個卡通人物的製作。我上下打量,仔細端詳,看那魁梧的身材,健美的肌肉,高昂的頭,張大的嘴似乎在吶喊。我沉浸於幸福與滿足之中,好像喝醉了酒一樣。

  第二天放學,小夥伴們嚷着要到我家祝賀又一件“傑作”的誕生。我們一邊走,一邊切磋技藝,不知不覺便到家了。剛推開門,只見媽媽“愁雲”滿面,氣呼呼沖我瞪了一眼。我知道大勢不妙,連忙暗示“散夥”。媽媽二話沒說,轉身進我的卧室拿出特蘭克斯厲聲問道:“你什麼時候做的?為什麼保證不玩又玩?”我嚇得渾身直哆嗦,不敢抬頭,也不敢回答。我簡直不敢相信,我藏得那麼秘密,竟然也被發現了。“我要你玩!”媽媽一邊罵一邊使勁將手中的泥人摔在地上,還咬着牙用力踩了好幾下。我心疼得要命,不顧一切地撲過去,撿起摔壞的泥人,衝進卧室,鎖上門,伏在床上哭了許久許久,連飯也沒吃。

  與其說是倔強、任性,不如說是興趣、愛好。我並沒有向媽媽“投降”、“屈服”,只要一有時間,我仍然一如既往地偷偷地玩泥巴。每次小製作展覽,不用猜,參展的作品都是泥製品,而且總會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嘖嘖稱讚。

  玩泥巴,是我的興趣,也是我的業餘愛好,更是我的雕塑家之夢,興許這夢還能成真呢……

您正在瀏覽: 雕塑家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雕塑家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