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盞人生亮麗的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盞人生亮麗的燈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故事講述了一個孩子被車禍扎斷了雙腿,造成粉碎性骨折,他的姐姐用一個善意的謊言(說對面的樓里有一個癱瘓的姑娘在深夜拚命寫作的故事),給了弟弟自信,而自己卻為了搶救落水兒童,不幸犧牲的故事。

  我讀了這篇文章很有感觸,其實深夜那盞燈並不是深夜的檯燈,而是由姐姐那顆善良的心發出來的亮麗的光。我曾經看過一篇這樣的文章,一個小女孩,從小雙腿癱瘓了,眼睛也看不見,耳朵聽不着,但她卻靠着堅定的信念,學會了說話、寫字,跨進了哈弗大學的大門。她就是——海倫.凱樂。其實身體的缺陷並不是成敗的關鍵,關鍵的是有的人面對身體的缺陷自暴自棄,失去自信,但是文中的孩子卻很幸運,他在還沒有自暴自棄時,得到了愛的欺騙所給的鼓舞。記得幾個月前幾名大學生為了搶救溺水兒童而犧牲了,學生的家長請求江邊的漁夫幫忙打撈孩子的遺體,那些漁夫卻說打撈一個給多少多少錢。那些漁夫真是可惡、可恥。和文中的小姐姐相比,和那救落水兒童而獻身的大學生比,這些伸手要錢的小人可以說是禽獸不如。

  我喜歡這篇文章,它改變了我對愛的認識。

  馬鞍山市實驗小學五年級:林一夫

您正在瀏覽: 那盞人生亮麗的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盞人生亮麗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