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雪花飄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花飄飄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已是深冬,氣候嚴寒,呼嘯的北風像刀子似的猛刮著,落盡了葉的樹木伸展着光禿禿的枝條。 

  一天傍晚,冬爺爺給我們送來一份珍貴的禮物——雪。這六角形的瑰麗的奇花,是我們南方人的稀客。剛開始,天上撒下的是珍珠一般的雪粒子,如小雨點兒一般落在臉上,癢酥酥的,直往你頭髮里、衣領里鑽。我剛想把它捉住,可它倏地就不見了。接着小小的雪花才紛紛揚揚悄然而降,如煙一樣輕,似霧一般柔,像仙女一般飄飄悠悠地來到人間,來到我心愛的校園。同學們欣喜若狂,不由自主地伸出手掌,拿出帽子迎接這大自然美麗的恩賜。我張開嘴,伸出舌頭接住了一片小雪花嘗了嘗。這雪像白糖,卻不甜;像味精,卻不鮮;;像鹽末,卻不咸。在我們的歡呼中,飛舞的大雪鋪天蓋地而來。銀花滿天的景象特別吸引女孩子。大姐姐說是天女散花,小妹妹說是群仙起舞。千變萬化的雪花,有時像片片花瓣飄飄蕩蕩,有時像縷縷柳絮輕歌曼舞,有時又像朵朵楊花前擁后擠,在天地之間,為我們掛起了雪簾。 

  雪下了一夜。第二天清晨,我起床后眯縫着眼睛向窗外望去,映入眼帘的是霧蒙蒙、白茫茫的一片。遠望,天地相連,山坡、田野、房屋、地面都銀裝素裹,好像鋪上了一層厚實的鴨絨大地毯;近瞧,枝頭猶如掛滿了競相怒放的梨花,蓬鬆松、沉甸甸的,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寒風刮過,樹枝輕搖,雪花雪球簌簌而下,如麵粉、似玉屑。 

  太陽出來了。房頂上的雪開始融化了,這時房子好像在傷心地哭泣,留下了一滴滴淚水。淚水結成了冰,於是,房檐下就吊上了一根根冰條,好像是房子晶瑩透亮的鬍鬚!我們把“鬍鬚”掰下來,撞擊出如風鈴敲打般的悅耳聲音。 

  可惜,這場雪正如歌里所唱的:“來也匆匆,去也匆匆。”至今仍令我思念不已。

您正在瀏覽: 雪花飄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花飄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