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雪花飄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花飄飄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氣象台發布了近期有雪的消息,父母也說這幾天要封凍,於是,我盼望着這場雪早點下。 

  你說這天氣怪不怪,說變就變。前些天還溫暖得如同陽春三月,昨天清早,天空中就布滿鉛色的陰雲,中午,凜冽的寒風呼呼地颳了一下午,接近傍晚,風停了,下起雪來。 

  開始下雪時還伴着小雨,過了一會兒,只見鵝毛般的雪花紛紛揚揚的飄落下來,地上一會就白了;不久,雨停了,雪越下越大,地上的積雪也越來越厚,大雪整整下了一整夜。 

  第二天早上,我出門一看,哇!好大的雪啊。天空還是蔚藍的,大地蓋上了一層厚厚的銀色的棉被;路邊的柳樹細長的頭髮也被冬姑娘染的雪白雪白的;房頂也變得晶瑩透亮;就連隔壁大叔的汽車上都是一尺多厚的雪。鄉村是白色的,城市也是白色的,這時,它們的界線彷彿不那麼清晰了,整個世界都變成了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 

  屋前的小河披上了華麗的衣裳;遠處,傲雪而開的梅樹在雪中、在風中綻開花蕊,傳來一陣陣餓了似的芬芳,沁人心脾,悠然神往……

  打開一把小傘,穿上厚厚的棉襖,戴上皮帽,走在林子里的卵石路上,不!是雪路上,聽雪花無聲的歌謠;看雪花在樹葉上舞蹈;享雪花撫摩着我臉的冰涼……

  雪越下越大,有的像天女撒下的花瓣;有的像頑皮的小孩在翻跟斗;有的抱在一起,像玉雕的圓球;還有的像樹葉一樣優雅、端莊地飄落下來。 

  捧起一捧雪,仔細一看,發現雪花是那樣的晶瑩、純潔、美麗,亮晶晶的,雪白雪白的。再一瞧,小雪花是六角菱形的,上面還有着細緻的花紋,那一定是能工巧匠們的傑作吧?!千姿百態的雪花就像裊娜地開放的花……手中的雪花宛如明珠,散發著柔美的是上蒼送給人們的禮物。然而,有如曇花一現,它卻融化在我的指間,順着指縫滴落。

  漫步在鄉村的小路,路邊四季常青的松樹掛滿了亮晶晶、毛茸茸的銀條兒。一些小朋友在路邊打雪仗,擲雪球,在雪地里滾來滾去,看得出他們玩的很開心。走着走着,我發現路邊四處遊逛的人增多了,我不禁想:冬天到了,一場大雪洗滌了人們的心,洗去了往事的塵土,給農民們帶來了新的希望。忙了許久的農民總算閑了下來,一場大雪把他們帶入了悠閑、自在的世界,使他們不用再為莊稼的事而忙的腰酸背痛。而這一場大雪,不只是一年的終結,而是來年的開始,俗話說:“瑞雪兆豐年。”只有一個好的開始,來年才會有一個好的豐收,好的終結;只有今年的雪更厚,來年農民們才會創造出更美好的世界;只有將年的雪下得更好,來年農民們才會有一個愉快的心情。 

  第一場雪,冬天的第一場雪,美麗的第一場雪!它寄託了多少農民們的希望啊!

您正在瀏覽: 雪花飄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花飄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