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貴的尊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貴的尊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可貴的尊嚴 

  ——讀《可憐的尤科夫》有感 

  夜深了,月色朦朧,我坐在窗下,讀《可憐的尤科夫》這篇文章:在新學期一心想做一個好孩子的尤科夫在開學典禮上端坐着,卻意外地受到了老師的批評,而且他越爭辯,老師的批評就越嚴厲。尤科夫的自尊心受到了很大的傷害。在後來的一個星期里,尤科夫彷彿聽到了大家嘲弄的聲音,他想到了死,這時,他看到了一隻小鴨子。尤科夫下定決心要學醜小鴨,決心做一隻一飛衝天的白天鵝。 

  經過尤科夫鍥而不捨的努力,他終於如願以償,成為了一位受人尊重的大師。一天,大師尤科夫向大家訴說出了當年的冤屈。於是,各大媒體相繼報道了這件事。這時,當年尤科夫的老師闖進屋來,道出當年事情的真相:原來,當年老師指的,不是尤科夫,而是尤科夫後面的陶希金! 

  讀完這篇《可憐的尤科夫》,我趴在桌子上,思緒萬千。我想到了兩點:一、如果我把人生比作一個向前滾動的小球,那麼,尤科夫所遭受到的事情就是小球前進道路上的一顆小石子。不過,可千萬不要小看這顆小石子,它將人生之球上輕輕地硌了一下,這一下足以改變尤科夫的人生軌跡。二、在我們的生活中,這樣的事情已經司空見慣,和文中的老師一樣,為了維護自己的尊嚴,而不顧傷害他人的尊嚴(特別是孩子的尊嚴)的人不在少數。這篇文章滲透了“以人為本”的思想,告誡我們:人心不可傷,人的自尊是不可踐踏的。 

  古人云:“敬人者,人恆敬之;愛人者,人恆愛之” 。 

  誰都有尊嚴,要尊重自己,就要先尊重他人。

您正在瀏覽: 可貴的尊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貴的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