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找回了尊嚴的狐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回了尊嚴的狐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狐狸左思右想,最後決定在自家後院中種一些蘋果樹、小麥、馬玲薯和番茄。 

  蘋果樹發芽時,狐狸精心照料着蘋果樹苗。一次,森林發了大洪水,狐狸就買了許多大花盆,把蘋果樹苗移到盆中,讓它們免受洪水的衝擊。蘋果樹慢慢長大,一些害蟲就爬到樹苗上,吃樹苗長出的嫩葉。狐狸看到蘋果樹苗被害蟲啃咬,心裡十分難過,便守在樹苗旁,只要看見害蟲,就把害蟲捏死。蘋果樹在狐狸的精心呵護下,變得粗壯起來。 

  狐狸在給麥子撒種時,格外細心,每一顆麥種都有一定的距離,生怕種子擠在一起。為了使麥子茁壯成長,它從森林中運來肥沃的土壤,麥子汲取了土壤的營養,長得又肥又壯,遠遠看去就像一條條金色的河流。 

  馬玲薯和番茄因為要種在地面,所以特別費力。馬玲薯剛剛發芽時,狐狸就忙着給它鋤草、澆水。有一回,一些馬玲薯芽枯死了,狐狸心痛極了!好幾天吃不下飯,整日整夜地守在枯死的馬玲薯幼苗旁。狐狸種番茄時更是細心,每一次施肥、澆水時,都仔細地挨個檢查。如果哪些幼苗快枯死了,狐狸便及時地給快枯死的幼苗澆水,讓幼苗更好地生存。 

  好幾個月過去了,狐狸種的水果、蔬菜成熟了,它邀請動物們來吃飯,尤其是狐狸的座上客——烏鴉。狐狸把自己種的水果、蔬菜做成蘋果汁、麵包、薯條和番茄醬,請大家吃。動物們體會到了狐狸的誠心,便原諒了狐狸。這時,狐狸紅着臉對烏鴉說:“對不起,我搶走了你的肉。”烏鴉大方地說:“沒關係,我相信你知道錯了,我們還做好朋友吧!”狐狸笑着點了點頭。大家看到這動人的場面,都紛紛鼓起掌來。 

  狐狸用自己的勞動找回了尊嚴,贏得了動物們的信任。

您正在瀏覽: 找回了尊嚴的狐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回了尊嚴的狐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