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潑水時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潑水時節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潑水節,對我們漢族人,一定是個新鮮的名詞。可對於傣族人來說,一定每一個人都耳熟能詳,因為潑水節可是傣族人最最盛大的節日啊!下面,我就將潑水節的習俗給大家一一道來。 

  潑水節,故名思意,就是潑水的節日了。這天,傣族人民穿戴好整齊的服裝,從家裡找出漂亮的瓶瓶罐罐裝上凈潔的水。接下來就是潑水了,說到潑水,可不這麼簡單,裡面的學問可大的很呢!清潔的水向征着尊敬、友愛和祝福,誰被潑的水最多,誰就是最幸運的人。此外,潑水還分為文潑和武潑。這文潑,向征着對長者的一種尊敬,而武潑,則是直接把水澆到別人身上。 

  也許有人想:“這潑水節如果只有潑水那就太單調了吧?”那當然了!傣族人民最盛大的節日怎麼能只有潑水呢?潑水節的遊戲還有‘賽龍舟、丟包....’真是數不勝數,不過這裡就不一一給你述說了,等你有了機會自己去慢慢體驗吧! 

  最後祝福你:“希望大智若愚的智慧,永遠陪伴你和我!”

您正在瀏覽: 潑水時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潑水時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