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女兒的故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女兒的故事》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幸福美滿的家庭,都可能有一個調皮搗蛋的孩子,但他們的童心卻像翅膀一樣,越飛越高。梅子涵是大家都熟系的文學家和作家,他寫的《女兒的故事》是記錄自己女兒開心成長的一本書。

  讀這本書的時候,我笑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這的確是本很好的書,生動活潑,特別是裡面有趣的情節,使我回味無窮,令我百讀不厭。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二章《綠色學校》。在這一章里,我學到了五句關於現在和過去的偉人、名人的話。綠色學校的張校長關於“t”的解釋非常符合學生學習和成長的規律,他認為不能只培養學生的單向發展,死拼兩樣,變成“i”,還應該加上一橫,有橫向的豐滿,興趣廣泛,品德高尚,身心健康,能說也會做,能做也會說,能唱也會跳,不僅僅是跳舞的跳,還是跳高的跳、跳遠的跳等等。

  我對此感觸很深。我們在學校上學時,家長總是一位的追求我們考到高的學習成績,以為分數高就萬事大吉了,這其實是遠遠不夠的,一個孩子的成長需要全面發展,需要培養多方面的本領,多少大學生“高分低能”的現象就是一個很好的例證啊。我們不但要有過硬的學習成績,還要德智體美勞綜合發展,積极參与社會實踐、幫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這樣,才能做到符合時代前進的需要,成為一名優秀的小學生!

  五年級:程乙珊

您正在瀏覽: 讀《女兒的故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女兒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