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草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遼遼無邊的大千世界,有着國色天香的“貴夫人”──牡丹;有着象徵革命的革命之花──杜鵑;有着“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亭亭玉立的“淑女”──荷花;還有着全身塗滿高級香水的白皮膚“小天使”──桂花。而我今天所要讚美的卻是那漫山遍野的小草。 

  小草不像牡丹那樣挑剔,需要在肥沃的泥土裡才能生長,而它只需要乾枯的土來餵養自己,它就滿足了;它也不像河神國的“小公主”荷花,纏纏綿綿無休止地貪婪地吮吸着甘露,它只要春天一到,鑽出地面吸收一小口春雨就OK了;它不同那桂花小姐一樣時尚,愛美,全身塗滿高級香水。 

  我知道,草有草的先天不足,它不能長成參天大樹,更不能當棟樑使用。然而我卻堅信草有草的精神,草有草的價值,草有草的情愫。 

  小草有着默默無聞的精神,只要對人們有益,它甘願鞠躬盡瘁。如果能肥田,它甘願被埋沒;如果能鋪地,它甘願任人踐踏;如果能發熱,它樂於自我燃燒。它用自己的身子和生命的光彩裝點着大地。它不求詩人、歌手對它的讚賞,也不求人們對它愛惜有加。它默默地為人民服務,卻不求一絲報酬。這不正是“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的寫照嗎?! 

  我愛小草,我更要讚美小草! 

您正在瀏覽: 小草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