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唐僧師徒求職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唐僧師徒求職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唐僧師徒求職記 標籤:唐僧師徒作文 唐僧作文 師徒作文

  話說唐僧師徒取經歸來后,名揚四海,他們不僅出演了電視劇《西遊記》,還製作了《造夢西遊》這款遊戲,大賺了一筆。可俗話說得好:“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師徒四人早已意識到這點,便各奔東西,開始了求職。

  唐僧——辦公室主任

  唐僧縝密地分析了自身情況,認為自己在取經過程當了多年的領導,便自告奮勇地去了某市公安局工作。

  可工作沒幾天,唐僧覺得這工作月薪低,而且升職難,於是便請教了市長。市長詭異地笑了笑,說:“見了領導要笑,見了同事要鬧,見了下級要跳,見了群眾要傲。”唐僧恍然大悟,第二年當上了辦公室主任,月薪八千。

  孫悟空——小職員

  孫悟空自恃武藝高強,又聽說國外賺錢容易,便出國了。又因語言不通,重金聘了個翻譯,此時他已一窮二白了。他找到一個馬戲團老闆,將英文版《西遊記》遞了上去,說文中主角就是他。這老外看完后哈哈大笑,說:“只不過打死一隻黃鼠狼、七隻蜘蛛、三頭獅子、三隻犀牛罷了,哪只猴子不會?”孫悟空一聽這話火了,操起金箍棒,將這老外打得皮開肉綻,然後揚長而去,回到了中國。

  小道消息傳得比筋斗雲還快,孫悟空臭名遠揚。他四處求職,四處碰壁。他想去師父那裡工作,結果吃了個閉門羹,想去“豬記肯德利”當助手,反倒給豬八戒冷嘲熱諷。無奈,孫悟空去某公司當了個小職員,過着朝五晚九的生活,月薪800。

  豬八戒——老闆

  豬八戒回來后,看到師兄們都去找工作,覺得自己應該不甘示弱,便四處考察。沒考察一會兒,肚子先餓了。他發現旁邊有家肯德利,進去大吃一頓,覺得口感極好。他興高采烈地回到了高老莊,開了家“豬記肯德利”,一時間生意興隆,豬八戒賺翻了!

  沙僧——工人

  沙僧在取經過程中整天挑着沉重的行李,因此力大無比。他覺得自己當個建築工人沒什麼問題,便應聘了。可他忘記了現在蓋房子都是機械化的,當工人不僅要有力氣,還得會計算面積,測量土地,沙僧數學不過關,整天碌碌無為,月薪僅一千。

  唐僧師徒來現代社會走了一遭,大大感嘆:“現代社會求職真是太難了!”看來要融入這個社會,一定要加強學習,“適者生存,劣者淘汰”確實是個真理啊!

  福建省寧德市霞浦縣第二小學五年級:陳暄和

您正在瀏覽: 唐僧師徒求職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唐僧師徒求職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