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品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品茶 標籤:品茶作文

心中的煩惱都散去了,只被一壺好茶迷上。紅袖佳人是無需了,雖然我也是名書生。 

  ——題記 

  5分,這紅彤彤的5分啊!我的耳邊依然回蕩這個聲音:“作文扣了5分”我顯得格外的頭痛,一點也不相信,我的作文為什麼會扣5分?這不可能,這不可能! 

  燈明,夜濃,意正醇! 

  我搖搖腦袋不去想這些,5分,這又是怎樣的坎坷、風雨?對,下一次我就會一鳴驚人。想着這些,卻需要一杯清茶,淡淡的,細細的品上一口。心中默默念到,不妨泡上一杯吧!於是,備好熱水,撮幾粒細茶兒放入杯中,一股清香頓時在空氣中擴散開來,濃濃的,幽幽的,直往口裡、鼻里、心裡兒鑽,令人心曠神怡。 

  輕輕地托起茶杯,揭開杯蓋,縷縷白煙伴着茶香撲面而來,湯色碧綠,香氣高遠。淺淺地品上一口,苦澀邊順着舌尖流動。這茶也知道我的苦惱嗎?多品幾口,清香就順喉嚨淌下,一直滑入心底,縈繞心中。頓時,如置身於青山綠水、幽蘭空谷之中,清新、自然。而煩惱也就在九霄雲外,飄得眼宵雲外了。 

  在品時,我不覺想起皎然的品茶詩:“越人遺我剡溪茗,採得金芽爨金鼎。 

  素瓷雪色飄沫香,何似諸仙瓊蕊漿。一飲滌昏寐,情思爽朗滿天地;再飲清我神,忽如飛雨灑輕塵; 三飲便是道,何須苦心破煩惱。” 

  是啊!,這小小的品茶中,又蘊含了多少人生的真諦!可以品出月的皎潔,品出花的燦爛,品出生活的氣息,品出人生的價值。世事的一切塵雜皆隨清風而逝去,是何等的愜意,何等的暢快!茶中的真意,欲辨已忘言。 

  一片星輝,一刻寧靜;一縷幽香,一份靜謐。 

  一把扇子,一絲涼風;一卷書畫,一種人生! 

  醉人的茶香,醒來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品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