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品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品茶 標籤:品茶作文

茶,是中國的象徵,中國的茶文化源遠流長。我自知不是懂茶的人。但我卻被花的色澤及茶葉在杯中多樣的姿態所深深吸引。  

  最美最富有詩意的是花茶。在杯中放一撮薰衣草,兩片甜菊葉,幾朵紫羅蘭,用熱水一衝,靜泡片刻,驚訝的發現,紫羅蘭花瓣上深深的紫色在水中洇了開來,那顏色是一絲一律的,像一團煙霧在水中徐徐蕩漾。過了一會兒那紫色便在杯中沉澱,輕輕一晃,几絲紫色便隨水忽地飄起來,不多時,這杯茶便變得上淺下深,上面的顏色有些剔透,是純凈的藍;杯底的顏色有些厚重,是濃郁的紫。花茶的色彩給人以夢幻之感。 

  輕輕湊過去,一股香氣撲鼻而來,淡淡的,若有若無。杯中的紫羅蘭已將它的色彩吐盡了,花瓣已透明,上面有許多小氣泡。輕輕一搖,那花像活了一般,輕輕晃動,像在風中搖擺,別有一番韻味。我慢慢用筷子將花捅到水底,那花即旋裊裊的浮了起來輕輕攪動杯中的水,花和葉一起隨着水旋轉,快速的只讓人看見一抹蔥綠在杯底時隱時現,那透明的花朵則同那藍的的水交織在一起,如夢如幻。而薰衣草在水中似乎並不為人注意,只是默默的點綴,給茶添一點淡淡的紫。 

  輕輕喝一口茶,嘴裡便有一種清新之感,略有意思甜味,咽下,仍回味無窮。翻開一本雜誌,小口抿着茶,在午後暖暖的陽光下,便會有一份安逸,讓心平靜下來,這種感覺無法用言語比擬。 

  有人說,茶的好壞,並不取決與它的本身,而是取決於喝茶人的心境。不錯的,一個滿懷心事,煩躁不安的人即使一杯極品好茶在手,也未必喝的出別樣滋味;而一個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人即使一杯並不太好的茶也能喝出味道。 

  我不懂茶,不會分辨茶葉的好壞,但即使是一杯廉價的茶,我也心滿意足。生活如茶,平凡中而又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品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