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品茶與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茶與人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品茶與人生 

  品茶,多麼清閑,人生,多麼忙碌。但是品茶與人生都有幾個共同的特點。 

  品茶,第一口是苦的,淡淡的苦,有時又覺得濃濃的苦,苦味在嘴裡會很久很久。第二口是甜的,甘甜甘甜,有時又覺得像糖的甜,甜味在嘴裡會很濃很濃。第三口是淡的,非常的淡,有時又覺得淡香淡香,淡味在嘴裡會非常舒服。 

  人生,第一步是苦的,少年時要刻苦地學數學、學語文、學英語等各項科目。第二步是甜的,中年時因為少年時努力學習,認真讀書,所以嘗到了甜頭。第三步是淡的,因為中年沒幹什麼要提心弔膽的壞事,所以晚年就平淡走完人生。 

  既然人生與品茶有這麼的共同點,那麼我們就應該認真對待。 

  當今世上,有許多人流落街頭,做那些打打殺殺、提心弔膽的壞事,要麼就是做向人乞討的事。 

  現在還有許多小朋友在家裡看電視,玩遊戲機。那你們可曾想過:那些壞人和乞丐現在怎想的呢?他們在想:如果我小時候讀書認真的話,現在我就不用流落街頭了!所以我勸你們趕快把書本拿起來,把筆拾起來,認認真真的讀書吧! 

  再說到品茶,現在有許多人埋怨茶很苦,然後還把杯子往桌子上一扔,生氣地嘟着嘴巴。 

  如果你有這樣的現象的話,那我保證,你肯定沒細細地認真地品嘗。對吧?勸你現在就拾起杯子,細細地品嘗一番吧!

您正在瀏覽: 品茶與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茶與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