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品茶記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品茶記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你喝過新昌的大佛龍井嗎?一定沒有吧!大佛龍井果然名不虛傳。

  我右手握着玻璃杯的把手,左手把蓋子擰開,放在桌子上,又用右手拿着茶葉袋,左手三根拇指伸進了袋中,取出了三四克茶葉,放進杯子中。把剛燒開的水注入進杯子中。茶葉都隨着水上升着。升到頂端后,幾片茶葉落了下來,上面還是密密麻麻的茶葉,我又把玻璃杯的蓋子擰了回去,搖一搖,茶葉全落了下來,就像剛喝醉了酒的醉漢,搖搖晃晃。可剛只降了一點,許多茶葉又陸陸續續地落了下來,這時水已經變成淡黃了。我把杯子放在桌上,等了一會兒,茶葉只有幾片浮在水上了,水已是黃色了。幾片葉子豎著浮在水中央,就一動不動了。只見水一點一點變深了。

  水的顏色發生了明顯的變化,白色的水變成了淡綠的,那是茶葉中的汁液被吸出來了。我將鼻子湊近杯子,深深吸了一口氣,一股清香的味道一下子讓人心曠神怡,真是清香馥郁。我捧起杯子,抿了一小口,雖然有點苦,但回味無窮,有了一絲甜味,真是苦盡甘來。我發現一倒上滾燙的水,杯子周圍的龍就變成了紅色,一變冷,龍又變成了黑色,杯子簡直太神奇了。

  茶的用處真大啊!明目、益思和許多其他的用處。大幅龍井真是清香馥郁、名不虛傳啊!

您正在瀏覽: 我的品茶記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品茶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