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候翔原創】生活的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候翔原創】生活的美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善於品味生活,善於體會生活,善於尋找生活中的樂趣,才能找到生活中的美,才能體會生活中的美……

——題記

  “啦~啦~啦~啦~啦!”我正在寫作業的時候,樓上的一位女孩又在唱歌了。她唱歌時五音不全,但每天得練,天天如此。

  “真是的,害得我又不能好好寫作業了!”我生氣的嘀咕着,不氣女孩,卻氣她媽媽:女孩的媽媽是一位普通的家庭婦女。當快生女孩的時候,她因迷信去算了一卦,卦上說女孩以後一定會成為一個歌唱家。女孩的媽媽信以為真,在女孩剛會說話的時候,就教她唱歌。長大了以後,請上家教來陪女孩唱歌。但女孩毫無起色,唱得難聽死了!

  我見過那個女孩幾眼,她的身材苗條,長得比我還高。我很惋惜:這樣的個子為什麼不學跳舞,而要學唱歌?都是迷信惹的禍!

  今天,聽着那個女孩下樓的腳步,我忍不住叫住了她:“你好!我很惋惜,你為什麼要學唱歌,而不學跳舞呢?”沒想到她莞爾一笑,對我說:“你不覺得我每天的唱歌技術都在進步嗎?”我迷迷糊糊的,想問問她,但她卻走了。

  第二天來到了,女孩又唱起了歌,我想起了女孩說的話“你不覺得我每天的唱歌技術都在進步嗎?”於是,我認真傾聽起女孩的歌聲。

  女孩正在唱着《童年》: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地叫着夏天。操場邊的鞦韆上,只有蝴蝶兒停在上面……歌聲動聽,而又美妙。我聽的都要入迷了,不得不讚歎女孩的選擇是對的。以後的每天,我都會仔細傾聽女孩的歌聲,只覺悠揚悅耳,越來越美妙了。音樂是女孩對於生活的美,她堅持苦練,由五音不全到了悠揚悅耳。這期間,她有痛苦,她有努力,她有失望,但她永不放棄,才有了今天的成果!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了一些去發現美的眼睛、耳朵……只要細細地去品味生活,就會捕捉到許多生活中的美。什麼是生活中的美,這就是生活中的美,就是這麼簡簡單單。美無處不在。朋友,也許,美就在與你咫尺之間,你卻找不到!捕捉生活中的美麗,生命將多一份色彩!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五年級一班:侯翔

您正在瀏覽: 【候翔原創】生活的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候翔原創】生活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