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當我走在六二三路上”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當我走在六二三路上”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在做“配套練習冊”的第24課:最後一分鐘。在這裡面有一篇文章,叫:當我走在六二三路上。讀完后,下面還有一個題,寫作:讀了上面這篇文章,你一定有很多的感想和想法,寫一篇讀後感吧!就在今晚,老師就布置了這一個題。 

  讀了這一篇文章,我感到了無比的憤怒和無限的惋惜:是那些帝國主義列強在鴉片戰爭中仗着洋槍洋炮,強行霸佔了沙面並化為租界的,到1949年新中國成立之時為止,一占就是107年!他們在橋頭派“摩羅差”守着,鐵棚欄上掛着一塊寫着“華人與狗不能進入”的大木牌。帝國主義這樣欺人太甚,任何一個有血性、有民族新的中國人都不能忍受,於是才爆發了震動世界的1925年的省港大罷工。 

  我非常敬佩那些參加大罷工的先輩們,因為是他(她)們不顧生命危險去罷工,給我們留下了一個不怕死的好精神。 

  6月23日,就是大罷工開始的第四天,向現在的六二三路前進,他(她)高呼着“打倒帝國主義”“血債要用血來還”的口號,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並且永遠回蕩在中國人們的心中。 

  從現在開始,我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有一條正大光明的道路,要記住: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我要發揚六二三路的精神,繼續光榮的革命傳統,跟着共產黨走!

您正在瀏覽: 讀“當我走在六二三路上”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當我走在六二三路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