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日全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日全食

  昨天,一個特別的日子,5百年來難得一見的日全食來臨了。

  我早早的起了床,拿着焊片和哥哥一起去看日全食。樓下鬧哄哄的,大家都在找適宜看日全食的位置。八點多鐘,我拿着焊片對着太陽照,嚷嚷道;“這什麼日全食嘛,真……。”還沒等我說完,只見太陽就像被啃掉一小塊似的,還有一條條齒痕呢!也許是月亮姐姐聽了我的話,不高興,又展開身軀向太陽撲去,太陽抵受不住了,九點十七分,太陽就被月亮啃掉了一大半。周圍有些暗淡,氣溫也逐漸下降,天邊也浮現出一群眨着眼睛的星星,一團淡黃色的薄霧籠罩着遠方的地平線。又過了一會兒,太陽的表面幾乎完全被侵佔,只剩下一條峨眉月型的亮帶。

  周圍已完全黑了下來,母鳥嘰嘰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說:“孩子們,夜深了,回家睡覺吧!”貓頭鷹和蝙蝠飛了出來,站上了它們放哨的崗位。湖面上盪起一圈圈粼粼波波,無數浪花在月光中跳躍,波浪周而復始地拍濺着堤岸,好似一幅在微風中抖動的錦緞,層層泛起漣漪,你追我趕;天空中的星星也投向了靜寂的湖面,好似孩子投向母親的懷抱,要母親給它唱搖籃曲。“咦,那是什麼?”我指着天空中閃閃的地方問。哥哥回答:“哦,那外面一層閃光的是日冕,顏色像白色的珍珠,就叫`珍珠環',那外面一圈圈像珠寶似地叫`貝利珠'。”我點點頭,又發現太陽的光芒綻放了,太陽一腳踢開了月亮,月亮像離開舞伴,害羞的小女孩想回歸了自己的家。小鳥又飛向了藍天,貓頭鷹和蝙蝠既驚奇又愜意地回到了巢穴。夜晚的靜寂又拉開了帷幕,氣溫也回升了,太陽又撫照着大地,一切都像剛蘇醒的事物一樣全張開了眼睛。

  哇,日全食,你真是個神秘的魔術師,我喜歡你!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