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日全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天空慢慢變黑,天空中月亮慢慢遮住太陽,當完全遮住時,太陽的邊緣出現一道閃光(鑽石環)也就是所說的鑽石環。

  2309年才能看見日全食,當然我們很幸運,500年一遇。在重慶,已經開始出現日全食的奇觀了,接下來是浙江天荒坪,當那裡的天空上出現了日全食的奇觀時,正在浙江天荒坪觀看日全食的人們一齊歡呼,場面很熱鬧,畢竟是百年奇觀,所以天文愛好者都來觀測。接下來是日全食的上方出現了一個鑽石般的東西,那叫鑽石環,閃閃發亮,非常漂亮。但是在我生活的城市----遼寧,並沒有出現日全食,只能看見日偏食。雖然很遺憾,但在前一天晚上,爸爸用多個膠片沾在一起,以便看太陽,這樣就不傷眼睛了。第二天,我就拿着它看太陽的變化。剛開始的時候,看了一會,我有些不耐煩了,就進屋看了電視,過了一會,我看見太陽有了些變化,開始出現缺口了,大約是1個小時。那麼在電視上看見上海的太陽還有2/3在外面,雖然瀋陽有1/3露在外面而且天很亮,最遺憾的就是遼寧只出現日偏食,最佳觀測地點就是大連了,也就是說在大連以南地區觀測地點最佳。在電視上我看到了瀋陽廣場地區有許多人很早來賣測太陽的眼睛,當然剛開始還沒有多少人來,所以賣1元錢,到後來人逐漸增多,錢一下子增到了兩三元錢。可見他們的心情。這次奇觀是百年一見的奇觀。要是再想看見日食,但不是日全食,是日偏食,還要等上26年,在26年以後,具體也就是在2035年,大約是2月份,可以看見日食。要是到了那個時候,最佳觀測地點是在大連,這樣我們就沒有遺憾了。

  日食還對歷史研究有幫助,可以計算上下幾千年時間以及日食位置。最早是在公元1948年計算的。太神奇了!

  貴州遵義匯川區航天小學五年級:敖藝文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