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日全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非常興奮,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今天會有百年不遇的日全食呢!

  一吃完早飯,我就迫不及待地坐在電視前,準備看日全食直播,因為我們這裡看不到。

  等啊,等啊,等了好久,日全食終於在人們的歡呼中出現了。只見上海那在厚厚的雲層中時隱時現的太陽,邊緣出現了一個小小的黑東西。那是什麼呢?原來是月亮把太陽遮住了一點兒,初虧開始了。

  月亮的遮蓋範圍慢慢地越變越大,最後幾乎把整個太陽都遮住了。

  “現在,上海開始進入食概階段了。”主持人說道。

  溫度不斷下降,天色越來越暗了,感覺就像暴風雨來臨前夕。

  這時,太陽的餘光上出現了什麼東西。那是鑽石環!它像一顆鑽石發出的光芒一樣,所以給它命名為鑽石環。不一會兒,鑽石環就消失了。

  鑽石環消失后不久,天竟然在一剎那之間全黑了下來,一點光線都沒有了!

  “現在上海進入食甚階段了。”主持人又說。

  原來,太陽被月亮整個的遮住了。

  慢慢的,天色又亮了起來。原來,上海現在是生光階段。

  接下來,我又在直播中看到了其他地方的日全食。其中,有的地方今天天氣不好,烏雲滾滾。當人們在濃濃的雲層中發現了太陽的蹤跡時,他們的心情是無比的激動和興奮。還有的地方因為天氣的原因而看不到日全食過程,只感覺到了天色的變化:前一分鐘還是亮堂堂的,一瞬間,天全黑了下來,他們的心情可以用一首歌的名字來表達,那首歌就是《白天不懂夜的黑》,可他們卻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這怎麼能讓人不激動呢!

  日全食像出現時一樣,在人們的激動與興奮中慢慢地消失了。

  通過看日全食,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妙。我長大了要當一名天文學家,去探索更多的宇宙奧秘!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