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日全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09年7月22日早上的那次日全食是我生平中第一次見到日食。在那之前我根本不知道日食是怎樣的,但我那天看了之後,真讓我驚嘆不已,終生難忘。 

  頭天下午,我們一家人就準備好了觀測材料——三塊被塗了墨汁的玻璃。 

  第二天早晨,我們一家人搬來長凳,拿着觀測用的黑玻璃,到了公路邊,找了一個觀測的最佳位置坐了下來,等待日食的到來。另外爸爸還端了一盆清水,在水裡放了一些墨汁,使水變黑。他說在古代我們的祖先就是這樣用這樣的方法來觀測日食的。 

  8時9分到了,太陽上方還真缺了一塊。爸爸考我這叫什麼。我把頭搖得像撥浪鼓似的。“這叫做初虧,就是日全食剛開始的時候。”爸爸笑眯眯的說。 

  隨着時間的流失,那個缺口也越來越大。再在水中瞧瞧,水裡的太陽四周還有一圈耀眼的光環,還是用玻璃看得清楚些。太陽越來越小了。“快看!鑽石環和貝利珠!”隨着一顆耀眼的、璀璨的明珠和一串光彩奪目的光環一閃而過,天空一片漆黑。爸爸告訴我現在叫食既,就是太陽剛剛被遮完。 

  半分鐘后,天還是那麼黑,天上若隱若現能見到幾顆星星,雖然不像晚上那麼多,那麼明亮。“現在是食甚,太陽中心和月亮中心最近的時候。現在看到的星星可能是金星吧!”爸爸微笑着說,“一會兒你又會看見貝利珠那時叫做生光。” 

  “貝利珠又出現了!”隨後我們四周有一片驚呼。慢慢的光線越來越強,周圍也越來越亮了。稠密的人群漸漸的稀疏了。 

  太陽又慢慢恢復了原貌。爸爸考我:“恢復了圓形叫什麼?”我略加思索,答道:“復圓!”爸爸看着我,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現在科學家已經能精確的推算出上下幾千年日食發生準確時間。2025年在我國北京又會發生一次日全食,到那時我們北京不見不散。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