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日全食觀測日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觀測日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日全食觀測日記

肥城市安站鎮中心小學 

  五(2)班  李浩然

2009年7月22日是返校日,也是我們集體觀測三百年一遇日全食奇觀的日子。為了這一天,媽媽特地給我買了一副護目鏡。早上,我興緻十足的到學校去,路上我發現天空是陰沉沉的,烏雲密布,而且還十分悶熱。到學校后,老師先給我們講解了日全食的原理和古代關於日全食的傳說。到9點左右,雨暫停了,我們班都站到了四樓的露台上作好觀測的準備,但云層太厚,什麼也看不到,只感到天空的亮度與熱度有了些下降。9:10,雲層中突然露出了一點陽光,我興奮地對大家說:“快來看,太陽出來了,可以看到日全食啦!”可惜太陽只是露了一下頭很快就縮回去了,這時天越來越黑了。

9:35,天完全變黑了,就像到了晚上一樣,我知道這就是日全食了。5分鐘后,天空又漸漸地亮了起來,可惜由於天公不作美,我們無法完整的看到日全食現象,只是感受到日全食來臨時瞬間白晝變黑夜的感覺。

回家后,我在電視上補看了日全食的全過程。“初虧”時,圓潤的太陽隨着時間的推移,變得殘缺起來,成了“日牙兒”,最後一反常態地躲到了月亮的身後去了,形成“食既”。這時,明亮的天空突然變得昏暗,最亮的恆星和行星在天空閃爍,鳥兒也紛紛歸巢,大地就像又到了晚上……數分鐘后,太陽又從月亮的黑影邊緣逐漸的露了出來,開始“生光”,這時太陽就像一枚耀眼奪目的鑽戒放射出七彩霞光定格在天空。“復圓”后,天空逐漸變得明亮起來,太陽又呈現出圓盤狀,整個日全食過程就宣告結束了。

這次日全食觀測活動,雖然有點遺憾,但我也從電視上看到了日全食時的初虧、食既、食甚、生光、復圓五個階段的自然現象,而且也明白了發生日全食的天體原理。日全食時的神奇、壯觀的自然現象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令人終身難忘。

   (指導教師:董 立)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觀測日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觀測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