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黃果樹瀑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黃果樹瀑布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暑假期間,我回到家鄉,到爺爺那兒閑住幾天,途中經過黃果樹瀑布。

  乘汽車從出發地到黃果樹要半天時間。路途當中,我看到農民叔叔、阿姨們在田地里辛勤地忙碌着,築路工人緊張地鋪路。兩邊的山峰,一座連一座,山上的花草樹木鬱鬱蔥蔥,數不勝數。如果站在山頂上望去,公路就好像一道長河向前彎曲地流着。有趣的景緻可真不少!剛出發不久,就看到了“饅頭峰”。當時恰是早晨八點來鍾,山頭籠罩在一片雲霧之中,一眼望去,好似剛開鍋的大饅頭,還冒着熱氣!聽爸爸說,黃果樹的瀑布比“饅頭峰”更雄偉,景色更迷人。

  汽車進了黃果樹,可以看見瀑布了。這時,瀑布還罩在一團霧裡,像一根巨大的白色柱子,緊依山崖挺立着。據說這瀑布的歷史已相當長了,山周圍還有幾座過去遺留下來的涼亭和石匠精心雕刻的石碑,現在已經重新修整。聽說這裡還要新建一個賓館。我相信,以後來這裡的國內外遊人會更多。下了車,我們面對瀑布仔細觀賞。哎呀!瀑布足有十層樓高,像大馬路一樣寬,真夠壯觀的。水是從山的最高處瀉出來的,上下一樣寬,像一幅銀幕掛在眼前。上游的水一定是奔騰不息、洶湧澎湃的了,可惜我沒能去看一眼。瀑布兩旁到處是青草和綠樹,綠油油的,這更顯示了瀑布的美。爸爸和我沿着台階往下走,越往下,眼前的瀑布就越壯觀,越高大。到了山腳下,水流像百萬支銀箭向潭底齊射。這時,太陽出來了,紅彤彤地一照,瀑布像一面大鏡子,閃閃發光,正對着遊客,好像要讓來觀賞瀑布的人先照照鏡子看看自己,身上是不是有不雅觀的地方。瀑布落到山腳的深潭裡,發出轟轟的響聲,濺起一米多高的水花,持續十幾秒,才向四周散去。這時,我眼前是飛珠濺玉的景象。我和爸爸的臉上、手上都濺到了細細的、星星點點的水滴,心裡感到濕潤潤的,清爽極了,此時,我意識到眼前是一幅風景畫,真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啊!不看到瀑布,你是不容易悟出這詩句的傳神之處的。

  玩了一個小時,爸爸催我登上石階,上車繼續趕路。隔着厚厚的車窗,向瀑布望了又望,直到瀑布消失在那片白霧之中,而轟轟的響聲,還回蕩在我耳邊,很久,很久。

  真想再去觀賞一次在我國貴州—我的家鄉的,全國最大、最着名的瀑布—黃果樹瀑布。

  江蘇泰州靖江市靖江外國語學校五年級:糖紙蝶鏈

您正在瀏覽: 游黃果樹瀑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黃果樹瀑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