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奇偉壯觀的壺口瀑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偉壯觀的壺口瀑布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山西普南,除了運城的關帝廟,永濟的鶯鶯塔等之外,還有一處中外聞名的自然風景勝地,這便是奇偉壯觀的黃河壺口瀑布。

  壺口瀑布在山西省吉縣西南25公里處。沿着山路上行,來到壺口瀑布的上游,之間滔滔的黃河水從數百米寬的河床排山倒海般的直逼而來,驟然歸於二三十米寬的“龍槽”,傾注時似入壺之口,由此而取名“壺口”。再順着瀑布一路下行,來到瀑布腳下,抬頭仰望,壺口瀑布浩浩蕩蕩的飛奔而下,那聲音猶如千萬輛坦克同時開動,發出山崩地裂的響聲,真是飛流直下三千尺啊!明朝陳維藩《壺口秋風》詩有“秋風捲起千層浪,晚日迎來萬丈紅。”可謂是壺口瀑布的真實寫照。

  壺口瀑布景色奇異,壯麗,雄偉,渾厚。由於四季氣候和水量的不同,壺口瀑布一年之中便有了不同的風姿。春天,冰雪融化,水量適當平穩,主瀑煙霧繚繞,副瀑千流競爭。夏季,水量減少,落差加大,主瀑大顯神威,吼聲震天,激起百丈水柱。秋雨過後,諸多清流大量匯聚,萬里洪流一瀉為快。冬天,上游冰凌彙集,相互交架,形成天然冰橋,被稱為“壺口叉橋”。

  壺口真是一個奇偉壯觀的風景勝地啊!

您正在瀏覽: 奇偉壯觀的壺口瀑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偉壯觀的壺口瀑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