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電腦爭奪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腦爭奪戰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電腦爭奪戰 

 

  “電腦該我用了,上回就是你用的!”

  “懂什麼叫先來后道嗎?哪有你這麼蠻不講理的!”

  老爸老媽又在為電腦爭吵不休,真煩!

  誰都不肯退一步,便氣呼呼地找到我,讓我一錘定音。我靈機一動,提出讓他倆PK一局,老爸老媽都拍手稱是,並都囂張地說要讓對方輸得心服口服。

  嘿,好像挺好玩的呢!我來了興趣,絞盡腦汁地想了些較難的題目,並找了兩把小鎚子作搶答器,要弄出些氣氛嘛!

  比賽開始!雙方都緊盯着我,讓我感到有些毛骨悚然,看來老爸老媽為了電腦真是無所不能啊!

  第一題:“請說出我國的四大名著。”

  “啪!”老爸老媽幾乎同時按得搶答器,該判誰快呢?眼珠一轉,我趕緊宣布這道題取消。因為我誰也不能得罪,要是說了誰,另一方肯定說我偏向,鬧不好還得挨板子呢!

  第二題:“請說出四個帶有‘春’字的成語。”

  “啪!”話音未落,老爸便迅速按了搶答器。“春暖花開、春風拂面、春光明媚、春意盎然。”四個成語脫口而出。看來老爸經常向我炫耀他語文學得好,果然名不虛傳啊!

  “老爸10分,老媽0分。”我不走樣地學舌電視里的裁判員報分。

  老爸驕傲地沖老媽一笑,還伸了伸舌頭。老媽被激怒了,眼神中帶着怒火,鋒利地眼光直射老爸。老爸故意把頭扭到一邊,悠閑自得地哼起了小曲兒。

  “請聽題——《百家姓》中的第22個姓是什麼?”

  我注意了一下雙方,老媽眼神里透露出他的驚慌失措,嘿嘿,看來這道題出的有水平,我不禁暗暗自喜。老爸眼睛滴溜溜得不停地打轉 ,似乎是正在腦袋裡搜索着什麼?“呂!”老爸大聲回答。“請按搶答器。”老爸還沒明白過來怎麼回事,陰謀多端的老媽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按下了搶答器,然後回答道:“呂。”“你……怎麼可以這麼不講理!”老爸被氣得臉通紅通紅的。“嘿!你沒按搶答器就回答,你犯規在先我還沒提呢,你到反過來指着我的鼻子說話!”老爸無言以對,只得敗下陣來。

  唉,要是比誰狡猾,誰也不是我老媽的對手。

  “老爸10分,老媽10分。”我報着分數。

  “第四題——清朝前期組織“平定三藩的皇帝是誰?”

  “啪!”老爸這回吸取了上回的教訓,使勁一拍搶答器,那聲音足以震死N只蚊子,看一下桌子,天!竟出現了一道縫兒!

  “康熙!”看來老爸真是精通歷史,就是比老媽技高一籌。

  “完全正確!老爸20分,老媽10分。老爸勝出!”

  老爸如釋重負地出了一口氣,然後擺着勝利者的姿態沖老媽吐了吐舌頭,然後就手舞足蹈奔向電腦。

  老媽寬宏大量,瞪了老爸一眼便裝作沒事人一樣,做家務去了。

  突然,眼前一片漆黑——停電了!老爸的腳步聲戛然停止,愣了一下,便氣暈在沙發上……

您正在瀏覽: 電腦爭奪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腦爭奪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