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談交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交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談交友 標籤:交友記作文

  正所謂:”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我們每個人必須要有朋友。一個人如果沒有朋友,就會感到孤獨寂寞。然而朋友也有好壞之分,因此我們必須謹慎交友。俗語說:”人貌不可相看,海水不可斗量“,我們也不能單憑一個人的面貌斷定其品格的好壞。

  朋友可分為兩種,那就是損友或良友。良友是能夠跟我們一起同甘共苦的人。他們既能在我們開心的時候跟我們分享喜樂,也能在我們失落的時候與我們分擔憂愁。除此之外,良友是我們傾訴心事的對象,因為他們值得我們信賴。

  此外,良友也會在我們有難時,向我們伸出援手,助我們一臂之力,與我們共同度過難關。當我們犯下錯誤時,他們也會毫不畏懼地把過錯指出來,糾正我們,讓我們努力上進。所以,良友像是與我們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天使。

  然而,損友則與良友相反。若我們與損友為伍,就會染上他們的種種惡習,包括:抽煙、吸煙、逃學等等,誤入歧途而導致無心向學。

  損友只能與我們一起吃喝玩樂,但不能與我們一起吃苦。損友會在我們身上有利可圖時奉承我們,卻會在我們變得一無是處時,直接把我們一腳踢開,讓我們獨自承擔痛苦。可見損友是一個口蜜腹劍的人啊!所以,損友不值得我們交往。

  俗語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交友正是如此。結識良友能引領我們走入康庄大道,而誤交損友會導致我們誤入歧途。因此我們交友時一定要小心,以免一失足成千古恨。

您正在瀏覽: 談交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交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