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期間,我懷着激動好奇的心情,再一次光臨了《愛的教育》這本書。這本書的作者是意大利的埃迪蒙托。德。亞米契斯。他以日記的形式記錄了主人公安利柯在小學生活當中經歷的許多百感交集是的事情:離開以前的老師,接受新老師、新同學的那種陌生,面對各種各樣的同學、見到那捨己救人的場面,認識了一個願意饒恕人的卡隆。羅納的勇敢、善良、寬厚……

  在這本書中,我知道了離開一個很要好的朋友是一件多麼難過的事,光陰似箭,我們總要依依不捨地獄朋友分別,無比悲傷。但我們要勇敢堅強地面對。在這本書中,作者巧妙地用一個字---“愛”,把所有的故事聯繫了起來,讓我知道了世界上的愛是多種多樣的,父母的關愛,師生之間的愛,對祖國的愛。生活中處處充滿了愛,愛就像是空氣那樣無影無蹤,但卻至關重要,如果沒有了愛,世界將會變得冷淡。

  《吵架》這篇文章,講述了主人公安利柯幫生病的同學抄寫每月故事。坐在旁邊的克萊蒂忽然碰了一下她的胳膊肘,墨水滴到了筆記本上,把本子弄髒了。他們雙方都很生氣,約定好放學后在一條街上相見。過了一會兒,安利柯的氣也全消了,覺得自己不應該那樣做,但又不好意思向他道歉。放學后,克萊蒂主動向安利柯道歉。安利柯回家告訴了父親,原本想讓父親高興一下,卻遭到了父親的批評。《少年愛國者》講述了一位意大利青年流亡國外,一次,他想坐輪船回到自己的國家。在輪船上,幾位來自異國的紳士知道了他的身世后,便給他了一點錢。但隨後聽到那些人罵意大利人是土匪,騙子。這讓青年感到很氣餒。早上,他便把這些錢還給了那幾位紳士,並說到:我不會要誹謗我們國家的人的錢,我寧願餓死在荒郊野外,也不會要不尊敬我們國家的人。這讓我感到這位青年為了不讓國家受異國人的誹謗,甘願犧牲自己的生命,讓我很感動。這種愛國之情,在這位青年身上徹底體現了出來。

  在生活中,父母很愛我。有一次,我得了一場病,還讓我父母打了120救護車。在醫院裡的時候,我朦朧的感覺到父母一直守護在我身邊,寸步不離。我知道,父母一夜也沒有合眼;我知道,父母是愛我的;我知道,父母為了我,犧牲了許多許多……

  父母對孩子的愛,是真誠的;師生之間的愛,是關懷的;同學之間的關愛,是友好的;警察與民眾之間的愛,是負責的;醫生與病人之間的愛,是關愛的。只要我們細細體會,就會發現,生活中,處處有愛。有時,愛像無形的手,託付着你,即使摔倒它也會把你輕輕地扶起來。有時,愛像是幾句言語,在你傷心時,它會把你從傷心的地域,拉回到現實生活中。愛的力量,是無限的。愛的教育,是偉大的。

  《愛的教育》這本書,是展示了我們生活中的許多事情,彷彿就發生在我們身邊一樣。還展示了現代孩子的優點、缺點。我們要將缺點改正,優點保存。讓我們一起努力吧!《愛的教育》,讓我受益匪淺。這是一本擁有極大的教育意義的書,希望你有機會來閱讀一下。

  山東濟南章丘市huiquanxiaoxue五年級:銀塵墜落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