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學以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學以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暑假看什麼書呢?請看看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書籍

  放學以後

  俸伯中心小學四村聯校五年級

  劉文靜 

  中午放學。

  “昨天考試捲髮了嗎?”媽媽問。每天放學她都騎自行車來接我。

  “發了。”

  “多少分?”

  “90分。”

  “才90分?!”

  “您不是也沒考上大學嗎?”我小聲咕噥着,既盼她聽見,又怕她聽見。

  “唉”,沒想到她居然沒有像往常一樣大發脾氣,只是嘆了口氣,但我肯定她是聽到了的。

  接下來她給我說,上學那會兒,才改革開放,家裡窮,學校破爛,外面下大雨,屋裡下小雨,所有的人都在爭着下海撈錢。後來,又說到現在想做點什麼,卻心有餘卻力不足,畢竟沒什麼文化呀。

  我認真地聽着,想想也確是這樣,幹什麼都用大機器操作,電腦控制了。

  “現在不一樣了,國家有錢了,咱家也有錢了。政府給你們學校設了專用教室,裝了電腦,不但不收學費,連書本都發你們,那是整個社會的人勞動掙來的錢。將來長大了,你總得拿點什麼來回報他們吧?”她停了一下,接著說,“你看你們這輩人,到家除了寫作業就是玩,誰家指望你們幹什麼了?要是再學不好,對得起爹媽,對得起這個社會嗎……”

  坐在自行車上的捎貨架上,我聽着媽媽的話,陷入了深深的思索之中。陷入了上個社會嗎回頭看看我們的學校:花園一樣優美的環境,現代化的學習設備,什麼音樂、科學、實驗、電腦……各科專用教室,應有盡有。上課,我們在敞亮的教室里看幻燈,看投影;下課,聽着美妙的音樂,欣賞校園的美景,享受遊戲的快樂……然而,這一切耗費了國家多少人力財力,又有多少像父母一樣的勞動者做出了無私的奉獻呀!

  校園的小樹啊,你快快長大吧,長成棟樑之才,回報栽培你的所有的人們!

  (指導教師  劉傑東)

暑假看什麼書呢?請看看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書籍

您正在瀏覽: 放學以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學以後 暫無評論